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1-04-22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鄂明成

华业长青郝烨江做客创新创业讲座

2021年4月13日晚,机电学院举办“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邀请机电学院校友、华业长青(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工厂规划业务负责人郝烨江作题为“How to design a smart factory”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主持。

郝烨江通过疫情下第二战场—制造业的“战时”动员,争分夺秒扩充产能,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为背景引入制造业在大国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剖析智能工厂的典型特征,结合个人项目实战经验,介绍智能工厂设计流程和思路,充分体现“未来制造,制造未来”的时代命题。

郝烨江认为,智能工厂规划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实现基本路径为由总体到局部再到总体,多条专业线、多领域并行协同。智能工厂规划需要具备体系思维的人才,对先进制造技术、信息系统、工业网络、制造装备、工业建筑、制造运营管理、组织设计、人因工程等各方面均有所了解并明晰之间的系统关系。他表示,智能制造领域对复合系统型人才有很大的需求。

郝烨江,2011年本科毕业于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我校2014届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目前就职于华业长青(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