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1-02-16 来源: 作者:

我校运输学院83级校友张峻屹教授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96F5

2021年2月9日,我校交通运输学院1983级校友、日本广岛大学终身教授张峻屹收到日本工程院小林喜光院长通知,祝贺他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日本工程院成立于1987年,由大学、产业界以及国家机关中在工程及科学技术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人士组成。张峻屹教授以其在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城市与区域规划、环境与能源政策、旅游与健康政策等方面的开创性跨学科研究工作,当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428A

张峻屹,1983年至1987年就读于我校铁路运输管理专业,后赴日本广岛大学深造,获工学博士学位。张峻屹教授是日本交通界第一位外籍终身正教授,主持了多项大型重点研究与教育项目,在包括交通领域在内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了数百篇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和多部学术专著。担任国际交通行为研究学会IATBR理事,亚洲太平洋地区最大交通学会组织亚洲交通学会杂志Asian Transport Studies主编,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运输规划学部联合主席,WCTRS COVID-19 Task Force联合主席,欧洲科研经费国际评审专家,50家以上SCI/SSCI杂志评审委员等。

ADCF

张峻屹教授一直心系母校的发展,致力于推进日本高校和我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多次应邀回母校讲学、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