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0-12-1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杨舒怡

机电学院举办“与青年福布斯面对面”创客分享会

2020年12月7日晚,“2020青年福布斯精英榜”入选者、我校机电学院2009级校友、清研精准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董汉应邀做客机电学院创客沙龙,为同学们分享他的成长经历和创业心得。

本期创客沙龙采取线下分享,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旨在让更多的同学都能收看青年创客分享的创新创业经验。

“成绩是做出来的,行动总会有收获。”董汉和同学们分享他一路求学一路创业的故事:从本科阶段学习的同时创立文化衫创意团队,研究生阶段创建自媒体平台粉丝数近十万,到后来在工作中确定自己的创业方向。他指出,没有明确的方向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不要停下寻找方向的脚步。选择创业方向之前评估行业前景,从长远角度看问题,理性创业。可以先就业再创业,扎到行业中去,在工作的过程中了解行业规律、寻找行业痛点,找寻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

董汉也对大学期间如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分享自己的感悟。他建议,在学校要利用好学校的一切机会和宝贵资源,学习之余要多思考,多开拓自己的眼界,注重自己兴趣的培养,尤其作为工科生要保持对于先进技术、行业发展的敏感性。

董汉还就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作出介绍,希望吸纳在校学生参与实习与创业,培养实践能力。

本期“与青年福布斯面对面”创客分享会既是我校“学长来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机电学院第6期创客沙龙活动。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创客空间运行中心主任杨舒怡主持沙龙活动。各学院20余名学生参加沙龙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