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0-11-1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机电学院2名校友荣登2020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

2020年11月9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最新的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并选出了300位30岁以下活跃在中国各个领域的优秀青年。机电学院2名校友董汉、郑凯荣登2020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

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年龄在30 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体育、科技及文化界人士。此次评选邀请了50余位著名的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

董汉,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2009级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现为清研精准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董汉于2018年6月创立清研精准。清研精准由清华大学、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重点孵化,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撑,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智能检测方案。清研精准曾获得华鼎资本、博思投资、湖北清研资本、重庆清研资本、清源华擎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投资,已与多家大型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包括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陕汽集团、长城汽车、金龙汽车、国机集团、华鼎电池等,并与部分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郑凯,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2009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2015年加入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Benewake Co., Ltd. 以下简称“北醒”),现任北醒联合创始人,负责公司核心产品方向的制定,包括线术路线、实施方案的决策和项目管理,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北醒作为一家拥有独立技术路线的固态面阵激光雷达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激光雷达及解决方案。通过构建独立知识产权体系和聚集国内外人才,北醒激光雷达已辅助客户进一步探索安全智能行驶和自动化领域,为智慧轨道交通,智慧民航,智慧公路,无人机,机器人,料位检测,工业安防,智能设备等行业及领域实现技术升级。公司目前已获得来自IDG资本、顺为资本、凯辉汽车基金(法雷奥LP)、达泰资本、凯斯博资本的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