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0-05-1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航空工业304所姜延欢校友做客创新创业教育“云讲座”

5月6日晚上,机电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邀请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校友、航空工业304所姜延欢作题为“航空动力领域前沿发展方向的关键技术”云讲座。

姜延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我国航空发动机现状,与欧美国家在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等方面的差距,湍流燃烧理论及仿真技术,先进测试技术及理论,航空材料等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及电动飞机等航空动力领域的前沿技术等方面介绍了航空动力领域的关键技术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01.png

姜延欢在介绍航空动力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时,强调了这是一个涉及多学科、交叉融通的领域,既需要能从事燃烧机理、流体仿真、动力系统设计及优化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人才;也需要从事测试理论、非接触测量等测试专业的技术人才。同时,随着装备智能化的发展,对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计算机专业的技术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大。团队中不同专业的人才都有施展自己才能的机会,进行分工协作,共同推进航空动力领域关键技术的发展。

02.png

03.png

姜延欢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解获得了同学的点赞好评。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涉及非接触测量现场存在的问题、智能装备的计量测试方法、如何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等多个话题,姜延欢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并结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背景,解读了航空发动机、电动飞机及无人机计量测试对专业知识、技能的需求及未来航空动力领域的就业前景。姜延欢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科研历程,提出了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的具体建议,鼓励同学们关注行业动态,尝试用新方法解决科学问题,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他鼓励大家积极投身航空动力领域,为建设新时代的航空强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和航空梦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