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0-04-16 来源:研工部、计算机学院 作者:秦莹、刘新奇

“与大师面对面”云讲坛暨“学长来了”职场分享会顺利举行

4月15日,由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与大师面对面”云讲坛暨“学长来了”职场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讲座特邀我校2004届校友顾维灏先生任主讲嘉宾,就《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做分享与交流。云讲坛由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主持,吸引了300名师生在线收看,直播间人数已达上限。

顾维灏以“无人驾驶的中国机会”为切入点展开分享,对全球自动驾驶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细致讲解,分析了当前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过程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挑战。他指出,交通和通讯促进了工业革命的发展,而第四次工业革命就是以无人驾驶和5G为标志。对研究生关心的无人驾驶在中国的发展,顾先生也表示中国广阔的运行场景使当前无人驾驶技术的大规模应用成为可能。对于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问题,顾维灏认为“找工作就是在找场景”,而“自动驾驶”毫无疑问是一个富有前景的工作场景。他鼓励更多有志于投身人工智能领域的学子一定要坚定信念,不断积累专业技能,把握机会,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随后,研究生们就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算法等问题与顾维灏在线进行交流。

郭祎华对云讲坛进行点评,希望广大研究生们坚定信心,利用好疫情期间的优质的线上教育资源,主动了解各种先进技术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开阔视野,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