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0-04-1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倪玮做客创新创业“云讲座”

4月12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题为“从‘红果园’到‘英戈尔施塔特’的汽车新四化之旅”本科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邀请讲机电学院2006届校友、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整车测试经理倪玮主讲交流。机械工程系张乐乐教授主持。

11.png

12.png

13.png

倪玮结合自身求学及工作经历,分享了机械专业学生的必备技能以及为什么选择机械而不是其他专业。他认为,选择机械专业作为本科专业可以获得宽泛而扎实的基础知识,继续教育和就业时选择余地大,就业面广,他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回应同学们关心的专业选择问题。他强调:只有一项专业和技能的人很多,但有交叉背景的人才更抢手。

14.png

15.png

倪玮分享了汽车“新四化”的发展之旅。他指出,汽车行业是传统机械类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领域,随着汽车行业从传统汽车向电动化、网联化发展,自动驾驶化和服务化的转型与变革,对机械类毕业生的需求也日渐增高。他强调,要想成为合格的工程师,在职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目标,不仅要有专精的领域知识,还要有足够宽的知识面和足够强的学习能力。

0000.png

讲座最后,倪玮通过腾讯课堂发言和聊天功能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也通过腾讯课堂的聊天感谢倪玮学长为大家所做的精彩报告。

17.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