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19-10-19 来源:外联处 作者:饶芳

89届、99届、09届校友返校座谈会顺利举行

说明: C:\Users\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a40e6dc536f382bbefba848da95b3d.jpg

89、99、09届校友返校座谈会于2019年10月19日在校史馆举行。校长王稼琼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高艳主持。

说明: C:\Users\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6e7f96976706e017c8db64b61e655.jpg

王稼琼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他表示,交大的发展凝结了几代人的努力,今后将继续在服务国家战略如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全力以赴,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办学实力、争取办学空间,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校友们共同参与到母校的建设中来。

85级校友、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表示,自己一直以来牢记饮水思源的教导,感恩母校培养。他对母校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育人方面贯彻知行合一的理念,增加实践教学;二是进一步加强优质学科群的建设 ;最后,学校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家国情怀。

85级校友、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祝琳海表示,学校发展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十九大方针政策的号召,突出交通特色,加强产学研结合和校企合作。

85级校友、上海华加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王峥从集中优势资源建设学校、加强校友与在校生链接、组织体育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95级校友、中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冷强田提出,学校要以人为本,多培养优势特色学科带头人;在培养学生方面要贴合时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在校友建设方面应投入更大的精力,把资源有效地结合起来。

95级校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行政服务中心总经理于宏博建议学校发展应抓住5G通信机遇。

95级校友、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吴智勇建议成立创业和投资分会,帮助交大校友投资创业。

与会校友们纷纷从自身情况出发,围绕时代趋势和社会热点,对母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表示,母校与校友的发展紧密相连、相互促进,校友们将竭尽全力为母校的发展提供支持。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