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19-10-23 来源:外联处 作者:

返校日爱心涌动 交大人感恩传承

为了弘扬饮水思源的交大文化,传承知行合一的交大精神,更好的凝聚校友力量、共建美好交大,恰逢我校89、99、09届校友值年返校之际,学校以“交大未来 有你有我——123,为母校加油”为主题,以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小额捐赠项目为主,以各学院的品牌捐赠项目为特色,推出了校友捐赠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呼吁海内外全体交大人勠力同心,为母校未来发展助力。

在前期的返校活动预热中,教育基金会持续推出了《123周年的交大,我为你自豪》推文,讲述交大拼搏与奋进历史,描述交大发展前景,号召全体校友凝心聚力贡献母校。10月19日校友返校当天,在学校南门小树林、传习路、体育馆等处特别布置了校友捐赠文化宣传展示区,一条承载着校名历史沿革的123周年文化铁轨贯穿美丽的传习路,与道路两侧布置的金黄银杏树交相辉映,校庆志愿者们热情的向校友们介绍学校的发展变化,捐赠文化展示区上的捐赠项目设立背后的故事不时地吸引着校友们的目光。

1200余名情系母校发展的校友深受氛围感染,纷纷加入到了返校捐赠的行列,掀起了一轮为交大未来发展助力的热潮。校友反哺之举令人动容,爱校之情感人至深,这既是交大人互帮互助传递校园温暖的体现,是交大人薪火相传饮水思源精神的传承,是交大人爱国荣校砥砺奋进的寸草之心,更是交大人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是践行不忘初心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力实践。特别值得提到的是,当天经过捐赠文化宣传展示区的校领导、部处领导和教授们,乃至志愿者们也纷纷献出爱心。

与此同时,各学院也结合值年返校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捐赠活动。经管学院返校校友捐赠17万余元用于资助优秀学生,81级校友魏双莹、张晓群伉俪专程回校捐赠20万元,用于支持经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运输学院90级校友李峻、89级校友刘伟向学院捐赠小型飞机一架,祝贺交通运输专业成立110周年,为学院新开设的民航运输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教学资源;机电学院专门制作了校园文化产品,赠送给返校捐赠校友,06届校友时玮、王浩向学院捐赠骑行发电单车,助推我校建设“绿色校园”;法学院校友捐赠3万余元法学校友奖学金;理学院校友捐赠1万元校友励学金;一位99届校友为母校举办的值年返校活动氛围深深感动,表示要捐赠10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截至目前,“交大未来 有你有我”值年返校捐赠活动已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募集捐赠资金60万余元,为交大加油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浓浓的爱校情仍在不断传递延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