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19-06-21 来源:外联处 关工委 电气学院 作者:

“杰出校友回母校”日中氢能协会会长李扩建校友回校举办讲座

6月20日下午,作为“杰出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之一,我校77级校友、日中氢能协会会长李扩建来我校举办讲座。讲座前,副校长高艳会谈了李扩建校友,她对李扩建来校做学术分享表示欢迎,希望未来能在氢能技术研发方面与学校展开合作。

讲座上,李扩建围绕日本氢能社会的发展情况与问题、中国氢能发展的前景和氢能产业发展的障碍等要点向与会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李扩建解答了与会同学关于氢能汽车的安全性、氢气的贮存和运输等问题的疑惑。

作为绿色、高效的二次能源,氢能具有来源广泛、燃烧热值高、清洁无污染、安全性好等特点,是能源领域的未来之星。当前,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巨大力量推动下,氢能发展的势头强劲。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日本氢能社会和我国氢能发展的应用现状情况有了清晰全面了解。

该讲座由外联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电气学院共同举办。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