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18-05-30 来源: 作者:张雯溥

我校73级校友李光亚做“科技兴邦航天报国”校园宣讲

2018年5月30日下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科技兴邦航天报国”校园宣讲暨暑期实践团招募活动在机械工程二层报告厅举行。我校73级校友、航天一院原党委副书记李光亚做了题为《中国航天发展与航天精神》的宣讲会。报告会前,副校长高艳会见了李光亚一行。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主持。

李光亚分析了中国航天实力在当今世界航天领域所处的位置,回顾了中国航天历经几十年风雨兼程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航天战略导弹和运载火箭两大主业的辉煌成就与历史性跨越,阐释了航天人在为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过程中所展现的伟大的航天精神,展望了中国航天2030年之前的四大里程碑工程。他还着重介绍了航天一院在中国航天界的特殊地位与使命,历数了感动时代的3名“中国火箭人”的英雄事迹,强调了航天人融入血液中的“把成功当做信仰”的核心价值观。在场的师生和校友无不为李光亚的精彩报告以及中国航天人矢志报国、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所感动。

宣讲会结束后,李光亚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航天今后发展、航天装备智能制造以及航天一院研究生招生培养政策等问题。

宣讲会后,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及有关研究所、事业部进行了暑期实践团招募活动。

我校部分73级校友一同参加了宣讲会,并与李光亚一道参观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学生创客空间以及机电学院相关实验室。

本次活动由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机电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土建学院、理学院等相关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宣讲会。

李光亚简介:

李光亚,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研究员,先后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铁道车辆专业和北京理工大学科技管理专业。近年来,他经常应邀到航天系统内外、社会各界宣讲"中国航天发展与航天精神",被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赞誉为"传播中国航天精神的文化使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