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17-11-1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董瑞

景驰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韩旭教授返校并举办科技前沿报告会

11月10日,我校1994级校友、景驰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韩旭教授返校,拜访了校长宁滨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信息科学研究所教师。随后,韩旭在红果园宾馆多功能厅举办了题为“改变人类的出行---景驰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进展”报告会。计算机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前,韩旭向宁滨和导师袁保宗教授赠送了最新的无人驾驶车模型。

报告会围绕景驰最新的科研成果,韩旭分享了景驰对无人车行业趋势的判断,分析了无人车技术领域的难点与创新,并向外界展示了景驰在告警地图、基于深度学习的障碍物检测和识别跟踪等多个领域的产品demo。互动环节中,韩旭对大家的疑问一一解答并现场接收应届生简历。他表示,希望加强和学校的联系,发挥学校的人才技术和教育资源优势,利用企业的设备和实践条件,推动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

报告会由信息科学研究所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青联联合组织。

附:

韩旭教授是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94级校友,后保送至信息所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师从袁保宗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现任景驰科技公司CTO,联合创始人。在加入景驰科技之前,韩旭在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担任首席科学家,负责领导百度自动驾驶的相关研究与开发工作。韩旭于2014年底加入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并开发了基于深度学习的端到端中文语音识别系统(DeepSpeech2)。在单句上下文的情况下,该系统实现了超过人类认知水平的识别率,并被MIT Tech Review评为2016十大技术突破之一。目前DeepSpeech2已经开始为百度地图提供线上语音识别服务。因为百度在语音识别和自动驾驶两方面的突破性进展,百度被MIT Tech Review排在2016年50大创新公司的第二位(著名公司中Amazon排名第一,特斯拉第四,谷歌第八),韩旭参与领导了百度的这两项关键技术。

韩旭加入百度前为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曾担任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实验室主任。韩旭作为主持人,和共同主持人,自2007年起,已获得11个项目的资助,总金额超过7百万美元。韩旭领导的团队获得过多项国际计算机视觉大赛大奖。其中包括:2013年ImageNet国际物体检测大赛第二名(美国第一名);2011年国际人脸表情识别与分析大赛特定人识别第一名,非特定人识别第二名;2012年国际计算机视觉动作识别大赛(Pascal Grand Challenge 2010 in action classification)并列第一名;2012年及2009年国际物体检测大赛(Pascal Grand Challenge 2009 in object detection)综合第三名。他是多个国际权威杂志的受邀审稿人,包括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Computer Vis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Understand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他作为执行委员参与组织世界排名前三位的专业会议: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ICCV), 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CVPR),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ECCV)议。他受邀作为分会主席分别于2013和2014年主持国际多媒体权威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他是国际专业杂志, Journal of Multimedia的副主编,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评审委员会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