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17-08-12 来源:外联处 作者:

情谊深深,沟通无限​​——北京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校友报到日”花絮


8月6日下午,我校深圳校友会组织新老校友参加“第五届新市民•心关爱•校友报道日”,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茹鹏携17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活动,其中2017毕业生校友9人,2017入学校友1人,老校友7人。

此次“新市民•心关爱•校友报到日”活动在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行,迎接全国各地赴深的高校毕业生。活动共有超过200多所高校的深圳校友会参加,同时为校友们提供团员报到、党员登记、文凭验证、档案托管、驾照转入等一系列服务。中国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黄也、南京大学校友朱寿会以及“校友报到日”创始人吴海宁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老校友对新校友热情接待、关怀备至,校友会展台前自始至终人气蓬满。活动期间,老校友吴功宇、马明忠、古华鹏等在展台处沟通交流参加校友会活动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兄弟校友会活动的宝贵经验和所思所想,对我们自己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提出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功宇为新校友详细讲解了职场规则和注意事项。他希望新校友入职首先要沉下心来,头两年要有冲劲,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少追剧、少娱乐活动,快速冲到同龄人前列,得到单位认可;第二要有耐心,遇事沉着冷静,放大格局、放长远看,戒心浮气躁;第三要注重与同年毕业同事的配合,相互学习、鼓励和扶持,共同进步,找到人生的第一批同行伙伴,不要单打独斗,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活动期间,新校友积极与老校友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了前辈们对职业规划、生活状况、兴趣爱好等各个方面的见解、认知、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又温馨。

“校友报道日”活动结束后,校友会组织了聚餐交流活动,冷红校友和盛积业校友特意赶来参加。聚餐活动欢声笑语一片,谈过去,想今朝,畅想未来,无尽的轻松和愉悦。餐间,茹鹏向新老校友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建议新人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耐心和情商的培养,沉淀自身,条件成熟时再考虑创业。冷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鼓励年轻人放大梦想、积极进取,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盛积业也分享了自己转化平台的初衷——做自己喜欢的事、做有未来的事,做有情怀的工作。

新校友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刚到深圳的他们感受到了深圳校友会家一般的温暖,独身在外不再感到孤单,同时也结识了一批优秀热情的新老校友,领受到了很多职场知识和规则,非常有助于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走上新岗位,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对接”,面对未来职业生涯也有了更大的勇气和信心。

(供稿:北交大深圳校友会专职秘书田朝霞83级土木,新校友史学文15级运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