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6-03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胡祥萍

“听自强的声音,抒励志的情怀”第三届“自强之音”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1.jpg
 
2016年5月28日上午,“听自强的声音,抒励志的情怀”北京交通大学第三届“自强之音”演讲比赛决赛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及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自强社社长及到场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包括学生亲友团在内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倾听选手们的自强故事。
 
本次演讲比赛以“听自强的声音,抒励志的情怀——说出你的故事”为主题,旨在传播自强励志理念,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舞台。比赛分为选手报名材料审核、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计50余名学生递交报名材料,前期经筛选材料、初赛择优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包括6分钟主题演讲和3分钟即兴演讲。决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展示自我,或是慷慨激昂、或是娓娓道来,深刻阐述了对“自强”的感悟,比赛过程精彩,台下观众与选手热烈互动。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学院曹晓泽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经管学院申易、理学院杨静南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赵玉颖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语传学院高松等9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系我校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饮水思源情,爱国立志行”主题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要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引导全校学生培养自立、自强的品格,传播励志的情怀。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自强社承办,并得到了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
 
附:北京交通大学第三届“自强之音”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2.png
 
86198b8f534a09f64ba1113becd5a7b4.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