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5-26 来源:学生活动中心 作者:胡祥萍

“聆听榜样的声音,感受成长的力量”专题报告成功举办
 
 
2.jpg
 
2016年5月19日下午,“聆听自强的声音,感受成长的力量”专题报告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滕红军先生作为报告主讲人应邀参加。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公民总监刘玲子,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互动部主任助理鲁书成、校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出席了本次活动。共计200余名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1.jpg
 
滕红军先生出生在吉林省的一个小村庄,从小家境贫寒,早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及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曾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香港证券暨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等地履职,历任花旗中国区企业银行部运营主管、天津分行行长、北京分行行长、北方区区域经理及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目前担任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滕红军先生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奋斗经历,对现场的同学从如何做人、做事和做学问等方面给出了积极建议。同学们现场反响热烈,在报告后期的提问互动环节,针对感兴趣的国家金融形势、大学生创业和面临的就业抉择等问题纷纷提问。滕红军先生专业、幽默和真诚的解答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系我校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饮水思源情,爱国励志行”主题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已连续八年举办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活动月”活动。今年结合我校120年校庆,特别开展了“感恩母校系列教育”、“自强之音”演讲比赛、“自强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自立和感恩奉献。本次专题报告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二维码.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