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5-26 来源:土建学院学生工作组 作者:土建学院学生工作组

土建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成功举办
 
 IMG_5816.JPG
 
5月17日下午16:00,土建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最后一堂课”在中心报告厅举行。土建学院原党委书记魏庆朝老师为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讲授了生动、深刻的一课——人生驿站。
 
2016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使毕业生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后能够迅速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环境,满怀信心地实现青春梦想,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学院开展了本次“最后一堂课”活动。
 
魏庆朝老师以学院专业特色的道路与铁道工程知识为背景,结合人生经历和校友实例,讲授了名为“人生驿站”的精彩一课。在课上,魏老师将各种车站与人生中的不同境遇作比较,生动形象,提出了车站即是人生的观点。他将铁路车站中的会让站、越行站、中间站、区段站、编组站、客运站等各有特点的车站与同学们即将面临的人生结合起来,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面对人生抉择,魏老师强调,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发挥个人优势是做选择时最重要的原则。正如车站有众多技术作业、众多建筑物、众多设备,人生也不能只在区间中一直前进,需要在车站这个人生港湾中休息、打点行装、整理心情、加油加水、甚至选择另一条线路而改变前进方向。
 
魏老师在课堂最后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铭记“优秀是土建人的习惯”,为土建人增光的殷切希望,同学们获益良多。虽然最后一堂课结束了,但人生的大课堂才刚刚开始,衷心祝愿每一位2016届本科毕业生都能牢记“最后一堂课”的传承,收获美好前程,为母校增光!
 
二维码.jpg

 DRT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