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5-17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王云云

相约交大童心同画 爱心天使助力冬奥——暨北京青基会爱心小天使携手北交大自强社公益筹募活动
 
 
5月13日,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北京交通大学自强社承办的“交大自强 水粉格子 童心同画 助力冬奥”主题公益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口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糖粒儿“童心同画”首次落地高校校园开展,爱心小天使全部来自交大附小二6班的学生。
 
image001.jpg
 
经过前期的宣传、招募、报名、培训,共有20名爱心小天使和20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当天的公益筹募活动中。小天使和志愿者分为邀请、引导、保障、宣传、摄影、劝募等六大组别通力合作,邀请200人一起完成两幅格子画,引导大学生关注小天使发起的“天使冬奥林”公益项目。
 
image003.jpg
 
活动过程中,爱心小天使都非常活跃,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用一颗颗最为纯粹的公益心做着自己的努力,调动着每位参与者的热情和积极性。历时2个小时,200个格子全部画完,这也标志着“童心同画,助力冬奥”活动的校园首场秀圆满完成,最终共募捐175元,加上两幅画作义卖所得善款,共为天使冬奥林捐赠油松2.3亩,其中一幅作品由交大附小二6班家长们购买留作纪念。
 
image005.jpg
 
“童心同画”活动是由糖粒儿发起的微公益活动,“童心”源起于孩子们的爱心、“同画”是指大家一同作画。每次由100人共同完成一幅画作,格子画义卖钱款用于支持公益项目。“天使冬奥林”便是由爱心小天使团队以迎接冬奥为契机,为改善张家口冬奥场馆周边生态环境以及参与北京增绿减霾行动,向社会推出的一个独具特色的绿色环保公益项目。
 
爱心小天使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公益故事才刚刚开始,未来6年乃至更长时间,我们继续携手投入到公益活动中,为天更蓝、水更清付出努力。
 
 
 
二维码.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