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4-04-15 来源: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学校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大会

2024年4月11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大会在天佑会堂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马泰,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研部主任王宁西,学生处干事王云云,校团委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武迪,各省区招生组组长,招办工作人员,兄弟高校招生宣传社团负责人,校内学生团体负责人以及各招生实践团队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实践活动以“代言红果园,感恩母校行”为主题。活动中,交大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或临近中学,通过宣讲会、展位咨询、线上答疑、电话咨询等形式,为高中学弟学妹及老师家长介绍学校办学情况、特色优势、衣食住行等内容,将交大的“请柬”传递到祖国各地,并对重点生源进行跟踪记录、向中学寄送奖学金喜报,同时开展涉及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能够激发交大青年勇于担当精神、展现交大青年形象的活动。

进入展示环节的8支招生实践团以及威海校区招生实践团分别从团队组建筹备、实践活动开展、活动特色亮点等方面,丰富全面地展示了自己的实践经历。最终,湖北、山西、四川招生实践团获评一等奖团队,甘肃、广西、湖南、内蒙古、浙江、威海校区招生实践团获评二等奖团队,福建、广东、河北、河南、江西、山东、陕西招生实践团获评三等奖团队。

内蒙古招生宣传组组长冯国臣分享了作为实践团指导老师指导开展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同学们将实践活动继续延伸,为招生宣传贡献更多力量。王宁西充分肯定了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后续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部分的要求进行了解读。马泰对所有在实践活动中为交大招生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把爱国荣校的交大情和对高中母校的感恩情融入了活动各方面,自身也得到了锻炼与提升,希望同学们和高中学弟学妹们保持联系,继续做好帮助和指导,把交大招生政策传递到各地中学。

第十二届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学校16个本科招生学院和威海校区共组建31支实践团队,2000余名交大学子深入全国31个省市地区的近900所中学开展了千余场精彩纷呈的招生宣讲,直接受众人数超15万。活动开展十二年来,近2万名交大小红果累计面向千余所中学的100余万名高中学生及家长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搭建起交大和高中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李雪 闵嘉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