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4-04-03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溯爱路情缘,担报国之责”清明献花主题活动

2024年4月1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了“溯爱路情缘,担报国之责”清明献花主题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肯定了交大青年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特开展“溯爱路情缘,担报国之责”清明献花主题活动,这既是对先人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先人的庄严承诺。

活动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学生代表在毛主席像、詹天佑铜像前献花,全体人员向塑像行三鞠躬礼,原地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在宣讲中提到,毛主席是中国革命的伟大领导人,全国在毛泽东同志的号召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交通建设工作,以其名字命名的“毛泽东号”机车,是中国铁路“火车头精神”的优秀代表,鼓舞着一代代交通人不断前进。詹天佑是中国近代铁路工程专家,他主持修建了中国第一条自主设计并建造的铁路——京张铁路,面对技术难题和恶劣自然环境,设计出“人”字形线路等先进工程方案,展现了卓越的技术才能和坚定的民族气节。

宣讲结束后,学生代表分别前去瞻仰了孙中山先生、茅以升先生、曾鲲化先生、郑振铎先生的雕像,并献上鲜花。

北京交大学子将持续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交大人爱路报国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助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担当实现“一带一路”宏伟蓝图的光荣使命,书写交通强国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雪 陈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