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4-04-0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北京交通大学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答辩结束

2024年3月31日,北京交通大学2024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答辩在思源西楼成功举行,来自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导师、金牌投资人等20人担任决赛答辩评委。

经过前期的网络评审,共有七个赛道的108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答辩。在决赛中,答辩队伍在五分钟的展示介绍时间里,通过对项目背景、技术原理、科学性、合作情况、盈利情况和市场分析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生动的介绍,展示出各自丰富多彩的创业作品,体现了各项目组选手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评委老师针对各组作品的技术点、创新点、财务分析、知识产权所属和市场竞争力等问题进行提问,同时从专业的角度对同学们的答辩和创业项目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跨各个学院,包含各个年级,作品风格迥异,充分调动了全校同学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同时为“挑战杯”和“互联网+”等竞赛提供了丰富的后备力量,推动了我校学科竞赛活动的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挑战杯”系列竞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激励我校青年师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学校团委将进一步强化“挑战杯”等竞赛活动牵引示范作用,广泛开展校园科创文化实践活动,浓厚校园科创文化氛围,切实增强学校共青团在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中的大局贡献度。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