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4-03-19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杨雨明

北京交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室)首场培训会顺利举行

3月15日,北京交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室)首场培训会在机械楼阳光乐园顺利举行。培训会特邀北京工业大学副研究员、副处级辅导员、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指南针”生涯规划工作室)主持人廖满媛担任主讲人,我校各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参加此次培训。

廖满媛以“高校辅导员专业化之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思考——以‘指南针’生涯规划工作室为例”为主题,从工作室的初心、定位、发展等角度出发,讲述了“指南针”生涯规划工作室的发展史,指出要渐进式从“全科”到“斜杠”式培养辅导员职业能力,加强团队协作,善于挖掘资源,建设专业化、有温度的辅导员工作室。各工作室主持人也结合自身工作室特点积极思考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室未来规划。会后,各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参观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

此次培训会旨在为各工作室后续建设提供思路和方法。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指导各工作室扎实开展研究实践,积极凝练经验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职业化专家化辅导员培养平台。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