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12-29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杨爱红

后勤集团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12月28日上午,后勤集团在机械楼二层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信心主持,后勤集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马强表示,每年一次的警示教育大会,以发生在学校里的案例发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既是推进后勤集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后勤集团“1+1+2+N”廉洁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面对严峻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他对与会同志提出以下要求:强化规则意识,与时俱进地更新对规则、规矩的认知,任何时候都要把讲规则、明规矩、守底线摆在第一位;坚持秉公用权,让权力在制度的框架下运行,以过程的合理合规确保结果的公平公正;保持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规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时刻把自身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从一言一行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

信心表示,内控建设是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提高自身“免疫力”、规范内部权力运行、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后勤集团的内控建设不仅着眼于解决当下及未来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复杂问题,也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遵循。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在后勤集团“四梁八柱”发展蓝图下,内控建设对确保后勤集团事业健康发展和保护党政干部们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制度建设是内控建设的重要内容,二级单位层面的制度建设是集团稳固发展的重要基础,各二级部门务必要以“守土必有责、守土必尽责”的尽责履责态度开展本部门的制度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成海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及学校等上级部门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点名道姓地通报了学校纪委本年度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并汇报了后勤集团纪委2023年纪检工作情况,以及接到的信访举报件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他表示,经过调查了解,后勤集团纪委接到的信访举报都不涉及党政干部违规违纪问题,这说明后勤集团目前政治生态良好、干事氛围浓厚,但我们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纪录片,片中展示了三名国家工作人员在触犯党纪国法后的忏悔,深刻展现了因贪欲私欲滑向违纪违法深渊后,给社会和集体带来的损害、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毁灭式的影响,全体参会人员深受触动。

责任编辑:李雪 李娟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刘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