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12-29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交大学子助力东城区“接诉即办”政务体验实习志愿项目

为服务首都核心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就业准备、积累实习经验,北京交通大学对接东城团区委,面向全校本研学生招募21名志愿者,于10月中旬赴东城区各街道、委办局开展大学生政务体验实习志愿服务,在岗位建功中彰显交大青年的浓厚家国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

交大志愿者来到区城指中心、区商务局、区委教工委、安定门街道、北新桥街道、崇外街道、龙潭街道、京诚集团等辖区单位,深度参与东城区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重点围绕接诉即办接件受理、文稿校核、数据分析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在为期2个月的政务体验实习中,人均工作时间74小时,志愿服务时长已在“志愿北京”平台同步录入。

东城团区委高度重视本次政务体验实习志愿项目,始终心系政务体验实习志愿者。12月14日下午,东城团区委书记蒋龙带队前往北新桥街道,就大学生政务体验实习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座谈并慰问志愿者,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针对学生往返通勤需求向大家发放了储值公交卡和暖冬物资。交大志愿者代表在座谈会上交流分享了自己参与政务实习工作的感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政务实习志愿服务,不仅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政务工作流程和群众工作方法,也对自己今后的求职就业和人生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城区政务体验实习志愿服务项目第一阶段将于本周结束,在交大志愿者的辛勤奉献和携手努力下,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东城区政务实习工作得到了东城区领导的高度肯定。目前,学校正积极与东城团区委对接,计划于2024年2月完成志愿服务项目第二阶段志愿者招募工作,未来将吸引更多的交大学子走进首都核心区,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优良传统和志愿服务光荣事业结合起来,让交大学子在感受首都文脉、助力基层治理、激发挺膺担当的生动实践中践行“知行”校训,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李雪 李娟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