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8-28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3年8月11日至15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决赛在兰州成功举办,我校学生取得了两项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包括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在内的699所高校,2.1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在全国52个分赛区展开比赛,最终我校两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决赛中我校参赛队伍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通过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展示了参赛选手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非凡创意。

自由探索赛项组员照片

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组员照片

我校本科生2组团队都喜获特等奖,其中由我校学生郭龙泽、荣凌智、许典组成的参赛团队取得了自由探索赛项特等奖第一名的佳绩,陈传家、周舟、周晓政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特等奖第三名。

全国总决赛第一名获奖照片

自由探索赛项特等奖第一名

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特等奖第三名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以选拔培养生产规划、品质控制、系统优化等各个领域懂技术、懂管理、懂商业和具备高级人文素养的高端人才为目标,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很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大赛于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致力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切实培养面向未来的“新工程师”。

北京交通大学在电气与自动化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积淀。一直以来,电气工程学院全力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实践、创新、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育理念,鼓励学生通过参与学科竞赛,以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在未来的道路上,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扬北京交通大学知行合一优良传统,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