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6-25 来源: 作者:李佳欣

机电学院举办“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

2023年6月18日晚,“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机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在九教中心报告厅举办。

欢送会分春华秋实、纸短情长、扬帆远航三个篇章。

“春华秋实”篇章在开场视频《我爱你机电我家》中拉开帷幕。 紧接着,2023届毕业生视频《季忆留夏》在大屏幕上缓缓放出,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勾起了毕业生们对以往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

机电学院院长郭盛、党委书记魏旺强等全体院领导分别为获得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北京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以及赴西部及基层就业“奋飞奖”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纸短情长”篇章中,毕业纪念视频《干杯》再现了毕业生从大一刚入学时的懵懵懂懂到如今的意气风发,从学生视角展示了大学生活的色彩斑斓。

2023届本科毕业生徐梓焜、硕士毕业生陈宛彤和博士毕业生张国鹏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交大求学过程的时光,对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恩,代表毕业生承诺将践行交大“知行”校训,为祖国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

学院每年还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专属纪念品——“机电锤”。学院党政办主任刘冬薇介绍了“机电锤”的蕴意以及所承载的学院对所有毕业生的美好希冀。

为加强校友联系,学院从每个班级聘任1名校友联络员并颁发聘书,期待毕业生重逢相聚的那一天。

在“扬帆远航”篇章中,毕业生通过配乐诗朗诵《岁月如歌》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眷念和对未来逐梦前行的信心。

机电学院院长郭盛对2023届全体毕业生寄予美好的祝愿,期待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知行创新,饮水思源,做“知行”校训的践行者,做“诚朴务实、创新进取”机电精神的传承者,要心怀感恩,坦荡做人,热忱奉献,勇于担当,涵养家国情怀,扛起责任与担当。

音乐响起,一首《同桌的你》意味着大学和研究生生活的远去,一曲《星辰大海》表明了全体毕业生对于未来生活的希冀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信心。

欢送会在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了帷幕。

此外,欢送会还通过两轮现场抽奖的方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马克杯、帆布袋、拍立得等毕业文创纪念品,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深情祝福。

外籍教师Mamadou以及部分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2023届毕业生王天浩、陈美琳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