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6-22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王云云

学校举办2023年“奔跑吧”展翼计划暨资助主题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2023年6月16日下午,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奔跑吧”展翼计划暨资助主题社会实践立项答辩展示会在思源楼109成功举办,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原晓敏、马克思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慧敏、统战部古丽皮艳、学生处张继宇、团委张爱兵、资助中心图尔贡和田孝程、校自强社社长代表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为进一步完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打造资助育人品牌工程,引导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世情国情、社情民情,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资助中心今年暑期继续开展“奔跑吧”展翼计划暨资助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自5月25日启动以来,受到学生们广泛关注,累计收到全校67个团队的立项申请,实践地点覆盖全国众多地区。

67个实践团队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立意立项,深入一线开展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等开展相关调研,发挥学生智力优势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和乡风文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乡村宜居生活改造、农业技术培训等,通过参与式观察和服务式体验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

在答辩会上,各实践团详细阐述了本团队的实践内容、出行计划、目标产出和详细预算,展现了交子学子在农业发展、养老服务、人文关怀、技术支持等方面的青年作为。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重点围绕实践内容的充实度、实践计划的可行性、社会效益的可达成性、实践预算的合理性进行评分,总分排名前30位的团队将获批立项并获得经费支持。

下一步,学校资助中心将对立项团队开展系列培训课程,引领困难学生参与实践进行个人赋能,不断加强受助学生的精神激励和文化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