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6-02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孙鸣谦

新疆农业大学“石榴籽祖国行”青年学子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年5月31日,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石榴籽祖国行”新疆青少年学生赴其他省区市高校交流活动方案》的要求,新疆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加马力丁·卡麻了一行22名师生到我校开展了交流及民族文化展示活动。活动分为主题报告会、新疆民俗物产展示、参观校史馆三个部分。

在民族团结主题报告会上,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分享了“党徽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平凡英雄》断臂男孩等感人故事,我校学生分享交流了民族团结和新疆支教的故事。会后,两校青年学生开展结对活动,交换小礼物,开启了两校共建民族团结新旅程。

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在校园内举办小型巴扎(集市),其中包含了新疆民俗特产展,展示新疆地理、文化、美食、特产等。现场还设置了新疆历史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民族特色服装体验等小游戏。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欢快。

新疆农业大学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我校团委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同志陪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