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5-04 来源:运输学院 作者:吴建瓴

“五一”客流 “人从众”,运输青年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五四青春力量,2023年4月28日至5月3日,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为期5天的北京西站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共派出200余名志愿者,在后疫情时代的首个五一小长假中,协助北京西站完成应对每日超15万的巨大客流。

北京西站工作人员对上岗前的志愿者进行了细致的岗前培训,并分成三组协助旅客进站乘车全过程:第一组志愿者前往站台闸机处,负责协助旅客刷卡进站,并提供维持秩序、提拿行李、售票答疑等服务;第二组志愿者前往各候车室客流交叉处,负责对客流进行有序疏导,保障客流流线畅通;第三组志愿者前往站台扶梯口,负责保障旅客安全乘坐扶梯,指引携带大件行李、婴儿车的旅客乘坐无障碍电梯。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全心付出、倾心相助,协助车站完成各项工作,热情地为旅客答疑解惑,保障了北京西站在大客流下的良好秩序,为奔赴远方的旅客们照亮了每一段旅程的起点。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协助CCTV电视台记者在西站运送旅客的现场直播,保障直播全过程无意外发生。志愿者们的行动不仅感动了南来北往的旅客,更获得了北京西站站台工作负责人和CCTV电视台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并受到了北京青年报的报导,向外界展示了交大青年、志愿青年的风采。

微光成炬,薪火相传,运输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始终以志愿者姿态躬身实践,以青年行动追寻青年理想,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青年奋斗彰显青年担当,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