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3-07 来源:后勤部 作者:张爱兵

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制定《关于开展北京交通大学“志愿先锋行”学雷锋常态化志愿服务》方案,并于2023年3月5日启动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开展“献血聚爱、奉献有我”成分献血活动,组织我校符合条件的师生前往北京市血液中心进行献血,共有7人捐献移动机采成分血(血小板)7单位。

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开展“传承美德,温暖师生”校园标识雕塑清洁活动和“立足校园,便捷师生”共享单车体检活动,组织志愿者对校园内雕塑、标识进行擦拭,对校内共享单车进行安全检查并集中送至南门小树林进行维修。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计42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清理校园内雕塑、标识20余处,检查“问题”单车50余辆。志愿者们用细心和耐心,践行雷锋精神,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贯彻落实《北京交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校团委制定周密计划,制作相关文化产品,已于3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志愿先锋行”学雷锋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末、节假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内外志愿活动。

附件: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预计开展情况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