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3-07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高明

北京交通大学师生开展“学雷锋”科普基层服务实践

2023年3月2日,在第60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发扬北京交通大学师生志愿服务精神,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团队教师与学院团委、北京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科普志愿分队同学一起在西城区天桥市民广场开展了科学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科学实验体验、讲解用电安全、识别谣言相关知识等方式直接面向市民和学生群体,打通科普的“最后一公里”,活动受到了参与市民和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是2023年西城区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组织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创文明典范城区”学雷锋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周边社区和中小学的数百位市民和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西城区政府、科协主管领导也参加了现场体验活动。

近年来,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科普志愿分队,把科普实践工作作为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形式,并以此提升师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科普活动,以及海淀区、西城区、昌平区等区县基层科普服务等方面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科普日优秀科普活动表彰,培养的学生科普志愿者也在思想意识和实践能力方面明显提升,为“科普惠民”、“科普育人”模式创新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