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3-05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邵思倩

“开学第一课”詹天佑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2023年2月24日,詹天佑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铭记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

14.7万平方米的宏大博物馆沉淀着百年的风雨,震撼了每一位学生党员。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宣誓厅,詹天佑学院辅导员邵思倩、孔繁婷带领大家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习热情,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担负守好“红色血脉”的光荣责任,扛起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全力以赴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天佑2001班学生党员朱子铭表示:“无数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艰苦创业才换得了今天的日月星辰,国富民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一次又一次地被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爱国救亡,开天辟地的丰功伟绩深深震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后继者的我们仍然重任在肩,我们定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天佑2005班学生党员刘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建设世界交通强国,是我作为交大人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交通青年、交大青年,我将挥洒青春、奋力拼搏,用过硬的技术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青春誓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谱写交通强国的青春之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