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3-01 来源:机电学院团委 作者:袁月

中国制造,风景正好|机电学院学生参加“中国制造日”主题活动

2023年2月26日,机电学院50名本、研学生在校团委组织下,前往中央团校参加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宣传部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以“中国制造,风景正好”为主题,通过展现新时代中国制造领域的伟大成就,让广大青年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驱动下国家的蓬勃发展。

本届制造日活动邀请了20余位来自经济、航空航天、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围绕建设制造强国关键领域与科技攻关、中国制造服务美好生活、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中国制造、中国制造与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全维度、多视角展现了中国制造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在线下主题展区,一大批"硬核"展品吸引青年学子们纷纷打卡留念,在声声惊叹声中深刻感悟当代青年肩负推动"中国制造"创新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国制造业领域的深刻变革,感受到了我国制造业强国的匠心实力,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再迈向“中国创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械2103团支部秦布和:很荣幸作为交大学子参加第七届“中国制造日”活动,作为一名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作为中国制造业未来的一员,我一定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把自己的力量贡献给国家,让我们的制造业越走越远,越做越强,发展之路更辉煌。

测控2101团支部莫小珂:看到了“参演”流浪地球2的机械工程车辆、听到了嫦娥三、四号副总师贾阳的分享,感受到了来自理工科特有的浪漫与情怀。本次活动不仅让我对中国工业各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同时我也期待着在未来的“中国制造”的浩瀚星空中,有我们青年一代在其中发光添彩!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呼布琴:我看到了中国制造的最新科技成果。祝融号的登天、自主研发的芯片证明中国的自主研发之路必定前景广阔,如今的"中国制造"正在迈向"中国创造"。强国之路需要广大青年人踊跃投身到科技研发事业中,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接续奋斗。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团支部齐天峰:此次活动让我领略到了大国重器的风采,感受到中国制造业发展之不易,如今中国制造业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之一,但是在未来仍然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数字化的新浪潮在不断翻涌向前,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新发展模式值得我们青年一代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