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2-27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马玉涛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第一季度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2023年2月24日下午,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成了由主管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姚凯任组长,院实验室专职安全员马玉涛以及兼职安全员陆歆组成检查小组,对学院相关科研、教学实验室做了2023年新学期开学的第一次学院自查。

本次检查首次依托校安全处的手机App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相结合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开展,检查标准为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检查组先后到了物理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力学系、光电子技术研究所部分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二级和三级风险源的学院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汇报,对安全日志的填写情况、危化品的存放管理、危化品的出入库情况、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安全防护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安全检查。姚凯副院长表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尤其是新冠疫情之后的新学期,实验室逐步开始正常运行,要求各实验室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当前与历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每次检查出的问题,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在实验室日常工作中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要求实验室随时报告到学院,以便及时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