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2-24 来源: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春乐

北京交通大学2023届毕业生大型供需双选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满足不同毕业生群体就业需求,2023年2月23日,我校在主校区体育馆举办“北京交通大学2023届毕业生大型供需双选会(春季)”,这也是新冠疫情回归“乙类乙管”后学校举行的首次大型线下双选会。

本场双选会共有180余家京内外用人单位参会,参会单位涵盖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电力、金融等行业领域,为应届毕业生提供3000余个招聘岗位,招聘岗位对口我校绝大部分专业。下午2点,毕业生分批进入会场,同用人单位招聘专员就招聘岗位、薪资待遇、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高艳副校长来到双选会现场,充分了解目前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并询问参会毕业生的求职情况,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积极主动,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就业负责人也深入现场,详细了解当前企业需求、人才市场状况和相应建议。本场双选会持续到17:30结束,共吸引校内3000余名毕业生参会。

同时,为扩大本次双选会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方便未能到校的毕业生也能线上参会,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还在北京交通大学官方视频号开设了“双选会特别直播”,直击双选会现场,走近参会企业展台,为双选会宣传预热;并在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开设直播室,由原晓敏、李迎鑫两位资深就业指导老师对谈12家知名企业HR,引导毕业生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招聘要求、岗位需求,企业HR们也主动分享企业所在的行业前景和给交大毕业生们的求职建议,更好帮助我校毕业生就业;毕业生们也纷纷在直播间积极互动,询问求职有关问题,指导老师和企业HR都给出了详细解答。本次直播共有1.2万余人观看,点赞次数1.4万次,评论互动200余条,直播间被分享近500次,为双选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变化,从“做优做强、做精做细”上入手,围绕拓展就业市场资源和强化就业育人引导两个方面,统筹推进下一步就业工作,针对就业痛点难点,积极筹备和规划各行业领域类、各地方人才类、各类企业类的中小型双选会,陆续组织女大学生、文科与基础学科等类型专场招聘会,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