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2-12 来源: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春乐

学校首届元宇宙专场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企业进校宣讲受阻,为充分保障和满足我校毕业生应聘求职需求,学校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交流平台,引入当下热门的元宇宙技术,2022年12月8日下午举办了首届元宇宙专场空中双选会。

本场双选会共邀请到了53家优质用人单位,包括中国物流集团、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长客、四方股份、中车株机、京东物流、吉利集团、特斯拉、大华股份、中建三局、中建科技、中建交通等多家优质用人单位,涵盖轨道交通、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物流等诸多行业领域,所招聘岗位覆盖我校绝大部分专业。用人单位共提供了近千余个岗位,吸引了我校300余名毕业生参与,接收简历700余份。

元宇宙双选会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管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王子姗同学表示,在元宇宙平台中,自己可以操纵虚拟人物,以自己的意愿在展厅中漫步,查阅企业的宣传资料和岗位需求,还可以与企业以视频和语音的形式面对面交流,在线投递简历,有身临其境之感,互动非常强,打破空间距离,是一种全新的求职体验;电气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叶广表示,自己之前也参加过不少线上双选会,与之相比,元宇宙平台的更加丰富,也更加贴近线下双选会的场景。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服务模式,为供需双方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互相了解、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基层就业引导,在疫情期间,学校还克服重重困难,线下组织了北京、上海、吉林、四川、云南等省份的选调生考试工作。今后,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全力保障毕业生无忧求职、无虑就业,进一步丰富就业系统平台的功能,努力实现线上线下招聘和就业服务同质等效,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