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1-2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鄂明成

我校本科生获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全国二等奖

2022年11月20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团队以线上方式首次参赛,在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大赛以“精益筑基,创新强国”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96所高校的326支代表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参赛规模大,竞争难度高,本科生组仅设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6项。

我校机电学院工业工程系本科生孙佳怡、海日罕、付晨骁和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张镕韬组成的铁道新创参赛队在李琦老师的指导下,依托机电学院智能制造与系统优化研究中心(CIMSO)科研项目,以“‘双循环’背景下铁路货车闸瓦寿命预测与健康管理”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和总决赛,最终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工业工程专业秉承“产学相通”、“科教融合”、“以赛促学”的办学理念,突出轨道交通行业特色,围绕智能制造主题,以服务产业提质增效、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备赛期间,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指导教师从工程背景、知识应用、案例撰写、PPT制作、演讲设计、答辩模拟等全方位对队员进行指导;学院提供了场地、设备等保障;参赛队员们加压奋进、努力拼搏、团结协作,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和风采。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创办,力求深入推进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方法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搭建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成果的展示和经验交流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