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1-22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佩瑶

机电学院启动学业警示学生期末学业辅导计划

2022年11月21日晚,机电学院启动2022年秋季学业警示本科生“勤学班”期末学业辅导专项计划。

为帮助学业警示学生加强自律并得到有效的学业咨询与帮扶,机电学院设立“勤学班”,本学期期末“勤学班”共纳入29名一次、二次学业警示学生,每晚进行集中自习与学业咨询。受疫情影响,目前“勤学班”暂时设置为线上进行。

学院从国奖、国励和专项奖学金获得者中遴选8名各科成绩优异的高年级学生担任“学业朋辈咨询师”,轮班陪同学业警示学生自习并接受答疑与咨询。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介绍了设立“勤学班”的初心,他希望学业警示学生能加强自律并借助学院搭建的互助学习平台向优秀看齐,积极答疑解惑,养成勤学好问习惯,尽快补齐短板,走出学业低谷,力争上游。

为做好学业警示学生期末帮扶工作,机电学院制定了学警学生“勤学班”学业辅导方案,由院领导、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等组成巡查小组,每天轮班进入自习室内(目前暂时为线上)查看学生自习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导工作。

近年来,机电学院针对本科学业警示学生进行综合施策,先后实施了辅导员学业筛查及任课教师反馈制度,搭建了“一帮一”结对子帮扶平台,构建了“4+1/5+1”多方联动帮扶工作机制,推行朋辈学业辅导“雁行”互助训练营等系列措施,不断丰富和完善本科生学业帮扶工作体系,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