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1-17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胡滢

【奋进新征程】2022年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青年人才工作,从整体上提升研究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研究生干部队伍。研究生工作部于2022年11月举办2002年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以校院两级培训为主体,构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组织规范的培训体系。

校级培训包括政策学习、能力提升、实务培训、体验式教育、总结交流五大模块、12个主题,超3000人次线上线下学习观看。

政策学习培训模块中,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刚以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芳两位老师,围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提高研究生干部的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和决策水平。

能力提升培训模块中,邀请经管学院教授刘颖琪和宣传部副部长袁芳开展专题培训。刘颖琪以“领导与领导力”为主题,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引导研究生干部深入认识领导力,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形成独特的领导风格;袁芳以“打造新媒体精品,讲好交大故事”为主题,总结并分析了交大新媒体宣传的特色与亮点,系统讲解了校园文化传播的有效方法。

实务培训模块中,邀请关工委主任杜永平和心理中心副主任鲁晓华开展专题培训,同时开展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线上学习等活动,不断提升研究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热情。

体验式教育培训模块中,培训班学员一同来到保密学院和保卫处,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和消防安全实训平台中进行互动体验式学习,增强保密意识与消防安全意识。

在总结交流环节,8个小组分别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研究生骨干分享培训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各小组主持老师结合个人经历就大家提出的工作中常见问题、工作技巧以及困惑进行分析解答并热烈交流。

院级培训重点为提高研究生干部实务工作能力,以时事性、事务性、问题性培训为主,各学院围绕实务工作培训、管理能力提升、凝聚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等,鼓励研究生骨干把握时代旋律,奏响奋斗之歌。

研工部在2022年联动校内部门拓展培训资源、丰富培训内容、优化培训体系,旨在提升研究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基本技能和实践工作能力,培养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研究生骨干队伍,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夯实人才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