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1-08 来源: 作者:

【奋进新征程】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宣讲集体备课会

踔厉奋发共研学,满怀信心向未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7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在思源楼410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宣讲集体备课会活动。宣传部部长助理(挂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伟,宣传部采编中心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指导老师龚家琦出席。

赵伟以《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时代意蕴》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报告。他重点阐述了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从“为什么说全人类共同价值是可能的”“为什么说全人类共同价值超越了西方普世价值”“如何理解全人类共同价值与新时代中国的关系”三个问题出发和同学们进行了感想交流。希望宣讲团的成员们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宣讲内容,深化宣讲内涵,提高宣讲水平。

龚家琦致辞。她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会的重要作用,并向大家提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让宣讲更加有深度;第二,要找准切口,以小见大,让宣讲更有力度;第三,要话语生动,积极热情,让宣讲更有温度。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晓岑,姚欢容分别以“扎根新时代沃土,绽放绚丽青春花”“矢志拼搏奋斗,谱写青春之歌”主题展开宣讲。

随后,宣讲团成员开展热烈讨论,交流感想。李妍同学表示,宣讲团成员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思想、新形势、新需求,接续努力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宣讲工作,做新思想新理论的传播者。吉娜娜同学向今天进行宣讲的同学表达了称赞,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三点宣讲技巧,第一是要重视文本内容,第二是要聚焦宣讲对象,第三是要语言要通俗易懂。

备课会由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成员李佳益主持。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成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宣讲主题,激发了宣讲热情。下一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打磨宣讲稿件,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宣讲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