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0-18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龚震、韩睿

物理工程学院学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紧跟党走,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积极学习交流会议精神。学院各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学生骨干等通过收看学习二十大开幕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收获颇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田晗谈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十八大召开以来的十年中,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意义非凡的三件大事,我倍感振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正值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使命感召,立志跟党走,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魏宇琳谈到:观看开幕会中,我们随着大会议程全体起立唱国歌,静静地低下头为革命前辈们默哀,那一刻,我想起了过去党所走过的百年艰苦岁月,更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由更加珍惜也坚定了我作为预备党员要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更是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未来党在民生、经济、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方向,明确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激发了我的报国热情,在未来,我也会继续拼搏,绽放青春光彩!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王舜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二十大开幕之际,我更感受到“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拥护党的纲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的发展对象汪一丁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何其有幸地成长在富饶美丽的华夏大地,何其有幸地见证了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出的辉煌成就,何其有幸地搭上了中国高速发展的快车。同时我深感责任在肩,到本世纪中叶,我辈青年正是中国发展和建设的主力军,正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正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关键角色。我们要共同奋斗,艰苦奋斗,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学习三十年,拼搏三十年,建设三十年!

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张阅然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追求的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是共产党人的时刻秉持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想敢为,勇追青年梦,实现中国梦,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新华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的祖国会愈加富强昌盛!

2022级新生常言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科学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社会主义发展规律,贯彻历史和未来。在报告中,我听到了我国的光辉成就,听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听到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听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更加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努力做出一份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