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0-16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铸灿

我校学生骨干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组织及社团、支教团学生代表于线上线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专题讨论学习。

校学生会尹雨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当明大德、立大志,将青春的力量投入到为同学服务当中,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

校研究生会迟义浩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强,则国家强”,让他深刻感受到了使命的召唤。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他深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开拓创新,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学生社团管理部郑尔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的“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令他感触颇丰。作为高校的学生干部,要发挥好在高校整体建设中的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

校团委宣传部关昌昊说,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交大的青年,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责任,牢记初心使命,提升自己的能力与素质,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追梦的征途中奋力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书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李敏燕表示,身为新一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既生逢盛世,更应该扛起肩上责任。无论前方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未来挑战如何严峻,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党的最新思想,用知识武装头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目标,以青春之热血,应时代之呼唤。

第二十四届支教团成员刘思序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研支团成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接续奋斗,不负时代呼唤,不负人民的期待,更要不负使命,不负青春,为我国新时代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十五届支教团成员周雪璐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阐明了新征程我们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进奋斗的方向。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这些崭新的未来宏图目标,让她对未来怀着无比的憧憬,有着无限的干劲。

校团委将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继续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通过举办《长征组歌》文艺汇演、开展知识竞赛、组织艺术团系列演出等形式,激励广大师生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