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0-1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路硕

机电学院举行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2022年10月5日-6日,机电学院分别举行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和智瑾、海信教育奖学金和仁德、威奥、神州高铁、轨道车辆等各专项奖学金答辩评审会。评委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组成。

经政策宣传、学生自愿申报、学院资格审查等流程,共有32名学生入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75名学生入围各专项奖学金候选人。答辩会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每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通过PPT展示以及个人陈述的方式,汇报了过去一学年里自己在思想成长、课业学习、科研实践、帮扶他人、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评委们根据答辩人的学业成绩、创新实践、综合素质、现实表现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2名本科生作为国家奖学金的推荐人选,70名学生获得各类专项奖学金推荐人选。

顺应我校本科生评奖荣誉体系改革,机电学院及时修订了并形成了《机电学院本科生奖励评审实施细则》、《机电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机电学院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机电学院本科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等一批评奖评优制度文件。在学生答辩过程中,将学生对他人学业帮扶、志愿服务、公益实践等情况纳入汇报及考评内容,突出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机电学院还不断挖潜校友企业资源,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等方式不断完善学生荣誉表彰体系和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其中,仁德奖学金由机电学院86级校友张仁增个人设立,每年累计奖励本、研学生34名;威奥奖学金由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每年奖励本、研学生40名;神州高铁奖学金由神州高铁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每年奖励本、研学生20名;轨道车辆奖学金由我校结构强度检测实验室利用横向课题结题所余经费设立,每年奖励本研学生30名。全年本、研学生累计获得企业专项奖学金60余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