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28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路硕

机电学院成立“校园蓝卫士”志愿服务队

2022年9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与后勤集团联合举办“校园蓝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手消毒站运维培训。北京君阳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后勤集团、机电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机电学院外联专员杨力阳主持。

北京君阳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尧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公司开发“智能手消毒站”的意义、功能以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为防疫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向交大捐赠“智能手消毒站”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服务冬奥的科技产品能够在校园卫生与防疫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为交大师生在校园内学习和生活提供高质量的手消卫生防护服务。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凌宇对北京君阳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智能手消毒站”表示感谢。她表示,后勤集团员工在智能手消毒站设备的加持下,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工作,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感谢校友企业对母校的热心捐赠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学院将依托优秀本科生团支部组建“校园蓝卫士”学生志愿服务队,配合后勤集团做好智能手消毒站的补液、充电、清洁等日常运维工作及防疫宣传推广工作,共同守护校园蓝卫士,强化学生的公共服务意识。他希望受命组建志愿服务队的测控2001团支部青年学子通过志愿服务感悟校友情怀、传承冬奥文化、体验科技产品、发扬创新精神,以社会之所需,尽己之所能。

后勤集团与君阳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君阳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海威、工程师王国彬为全体志愿者进行智能手消毒站运维培训。

“勤洗手,戴口罩”是疫情下最重要的个人防控措施。我校机电学院86级校友白亮带领团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手消毒站,具有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功能,可实现手消毒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测,为制定科学合理的卫生与防疫方案提供依据,相关设备已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要场馆成功应用。近日,白亮校友将40台服务冬奥冬残奥会的智能手消设备捐赠给母校,直接服务于教室、楼宇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蓝卫士”风景线。

后勤集团楼宇中心负责人、机电学院相关辅导员以及测控2001团支部学生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