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28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研工部组织召开工作交流会暨疫情应急处置内部细化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型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建设,促进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交流,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校园应急处置疫情能力,2022年9月26日下午,研工部组织召开工作交流会,并针对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进行了内部细化演练。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研工部针对疫情应急处置进行内部细化演练。应急演练的场景为随机抽取一名在校研究生,模拟出现核酸初筛阳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信息报告、追阳管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到位、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全员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全流程进行逐一推演,重点针对各环节和各单位衔接配合进行全面演练。演练过程迅速、有序、准确、精细,演练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安全。演练结束后研工部部长刘燕进行总结点评,针对此次演练的相关细节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落实落细应急预案,二是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及时更新各类学生台账信息,三是继续完善疫情应急防控机制,全面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交流会邀请了两个学院进行危机事件处理复盘及疫情防控经验分享。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剑结合实例复盘分享了危机事件处理过程和要点,并总结了事件处置的重点关注点。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名交流了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学院构建的“六个协同”防疫体系,并分享学院“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同时总结了当前防疫工作的困难与不足。

会上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重申了校园防控及疫情常态化管理的重要举措,针对近期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出了详细解释,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特别提醒,包括严格校门进出管理及详细轨迹汇报、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关注健康驿站入住学生、细化网格化学生宿舍管理、优化物资储备及发放、完善学生基础台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以及加强组织领导等。

最后,刘燕对“十一”假期前工作提出明确的“六个一”要求:包括以在校生的案例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对特殊问题的学生进行一次深度辅导,对健康驿站的学生进行一次关怀,对出京学生进行一次标签检查和返京政策教育,下沉宿舍对基础台账进行一次核查,对学生出校轨迹报备单进行一次细致检查。

此次交流会和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应急处置水平,研工部和各学院将继续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校园疫情防控事件的处置流程,全力守护研究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