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27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龚震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2022年9月21日,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永静出席大会并做专题报告,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和辅导员参会,大会由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主持。

田永静做了《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早日入党》专题报告,结合党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成立背景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就。田老师引用具体事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她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并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新生辅导员龚震介绍了学生党员的发展程序,讲解了从提出入党申请到被党组织吸纳成为中共党员全过程中各个阶段的培养考察要求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坚定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及时提交入党申请。

刘颖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学生追求政治进步的必经道路,她希望新生能正确认识党组织、正确看待入党,向高年级学生党员看齐,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收获成长进步。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帮助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认识,了解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在心中播种下了红色萌芽,明确了今后的进步方向。未来,物理工程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入党的全程化教育培养,助力有志青年将想法转化为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