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2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何涛

我校节能车队获2022年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中国赛区第五名

近日,2022年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中国)(Shell Eco-marathon China)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学院“绿动之心”思源节能车队荣获2022年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中国赛区第五名、技术创新奖第三名。

机电学院教师何涛带领节能车队29名学生自去年年底就开始赛事准备工作。车队以机电学院学生为主,电气、电信、计算机、交通运输等多个学院学生联合进行技术创新,他们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协同攻克了大量的技术难题,完成了车辆的虚拟装配和实车制造。经过数月备战,“绿动之心”思源车队终于从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车队中脱颖而出,跻身八强决赛。

在决赛的现场,周轶哲、安敬言、史骥远3名学生代表稳定发挥、顺利完成成果展示与汇报,最终赢得总决赛第五名、技术创新奖第三名佳绩。

本赛季,车队成员首次使用Converge软件对发动机进行CFD仿真分析,为发动机的结构优化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与此同时,成员们基于MQTT技术开发了一套远程信息采集系统,能够对行车数据信息和技术状态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并上传至云端存储。凭借在发动机CFD仿真技术方面的创新,车队夺得了技术创新奖第3名的佳绩。

“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是一项面向全世界大、中学生的教育项目,自1985年开赛以来已有37年历史,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分别在美洲、欧洲和亚洲的不同城市轮流举办,2022年是中国站的第四年。此项目旨在激励年轻人全面探索节能技术,亲手设计、制作超节能车辆,持续挑战"超能低碳行更远"。

我校机电学院“绿动之心”节能车队成立于2007年,15年来,车队在运行模式、管理制度、市场运营、宣传推广等方面不断成熟,逐渐发展成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的品牌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