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高默咛

一封来自隔离观察区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隔离期间冒着巨大的风险上门帮助我,作为一个学生,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希望这位医生能够平安,再次感谢!” 这是一封来自学苑公寓9号楼正在隔离期间的同学的感谢信片段。简短朴实的话语,却盛满了同学发自内心的感谢之情,也表达了这名学子对帮助自己医生的暖暖谢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将学苑公寓9号楼作为返校学生临时隔离观察点,在规定时间内,隔离同学们都要在各自的隔离房间内接受健康观察,不能随意外出。然而,今天下午,一名仍处于隔离期的同学突发左臂脱臼,非常痛苦。保健科医生接到电话立刻将此突发情况进行汇报,请当值主任研判是否需要经由120闭环转运到指定医院。我校校医院新引进的大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俊杰跟受伤同学进行线上沟通后,判断该同学为习惯性脱臼,可以尝试复位。虽然受伤同学仍处于隔离期,但伤者事大,王俊杰没有丝毫犹豫,迅速穿好防护服,亲身前往学苑公寓9号楼为受伤同学进行胳膊复位。他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为受伤同学及时进行复位,同学也很快恢复,结束了伤痛。

医德医风乃医者之本,王俊杰医生不但对突发伤情做出精准诊断,还果断做好自我防护,深入隔离区做到受伤学生的身边,通过优秀的医术施以救治,帮助受伤同学摆脱病痛困扰,也让学生免受奔波之苦和经济负担。这封由受伤同学亲笔写下的感谢信,正是同学内心情感的表达。

受伤同学感谢与肯定是这些奋战在校园防疫抗疫一线的校医院医护人员们前行的动力。面对不断反复的疫情,他们用坚守、敬业、热心和奉献,构筑了一道坚固的校园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防线,全方位守护交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