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26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图尔贡

我校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自强之星”展示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弘扬我校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展现我校新时期学生资助工作成果,2022年9月22日,“青春喜迎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自强之星’答辩展示会”在天佑会堂举行。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研工部部长刘燕出席活动。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届“自强之星”评选工作于2022年6月6日正式启动,经各学院内部推选、初审,函评,网络投票,最终共有15名候选人进入答辩展示环节。答辩选手采用PPT、视频短片、才艺展示等形式,回顾了自己在成长和求学道路上的艰辛,讲述了向着梦想努力拼搏并取得斐然成绩的自强故事,展现了面对困难时不屈服、不认输的生活态度,突显了他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他们用质朴的感情、感人的事迹感染了全场同学。

本次答辩会,通过视频回顾了我校上一年的学生资助情况,体现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发展理念为引领,将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深耕细作,做好全员资助、精准资助,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的工作机制,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最终,经过对候选人现场答辩成绩和线下评审成绩的核算,环境学院宋勇军等十位同学获评第十四届北京交通大学“自强之星”,建艺学院李兴梅等十位同学获评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自强之星提名奖”。

自2009年起,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北京交通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四届。十四年来,“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爱国荣校、饮水思源、学习优异、生活乐观、乐于奉献、自立自强的优秀典型代表,成为我校大学生身边的榜样。“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强化对新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化资助育人功能,进一步扩大资助教育的覆盖群体和影响范围,深刻展示了我校资助教育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资助中心、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资助专项工作负责教师参加答辩展示会并担任评委。


附: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自强之星”

环境学院

宋勇军

20级研究生

计算机学院

彭鑫瑞

19级本科生

经管学院

白凯玲

19级本科生

机电学院

曾祥莉

19级本科生

詹天佑学院

齐 睿

20级本科生

经管学院

庄雨锦

19级本科生

计算机学院

刘子贺

19级本科生

机电学院

阮宝锋

21级研究生

运输学院

聂 钦

19级本科生

电气学院

单泊洋

19级本科生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自强之星提名奖”

建艺学院

李兴梅

19级本科生

电信学院

罗鹏程

19级本科生

数统学院

李亚琴

20级研究生

语传学院

廖慧程

19级本科生

土建学院

王晓菁

19级本科生

电气学院

王亚雨

19级本科生

电信学院

杨溟豪

20级本科生

软件学院

张静宜

20级本科生

物理工程学院

陈 畅

20级研究生

法学院

方 婷

20级研究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