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22 来源: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温馨

学校举办2022年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分享会

2022年9月21日上午,2022年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分享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博、副主任梁英,各学院分管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领导,2022届在岗本、研毕业年级辅导员,全体2023届本、研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工作专职人员以及就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威海校区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参会。

张博对各学院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和鼓励。他从毕业生就业基本数据、就业创业工作成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早研判形势,积极扩大就业市场;二是要加强就业引导,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三是要加强职业生涯教育的深度和精准度;四是要夯实工作基础,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五是做好深度辅导,细化“一生一策”;六是加强创业教育,落实创业指导实效。

梁英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各学院围绕就业市场建设与拓展、重点领域就业引导、精准就业服务、深度指导咨询、就业困难帮扶、特色生涯辅导、融媒体促就业、提高深造率与政策性岗位利用率等8个主题,结合学院特色和具体案例,分享了在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中总结出的新内容、新方法、新规律。

今年,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52%,较去年增长了1.25%,实现了稳中有升。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各学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形成了多方面有效经验。此次会议不仅为各学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搭建了平台,也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为下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