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14 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龚震

物理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学生手册》专题学习会

为帮助新生扎实掌握学习、校园日常生活等相关管理规定,保障学生顺利度过大学阶段,2022年9月6日,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2022级本科生开展了《学生手册》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刘颖、副院长彭继迎分别就有关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全体2022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在线参加学习会。

刘颖介绍了《学生手册》的基本结构和总体内容,重点讲解了学生基本行为准则、上课及考试纪律、校园秩序、宿舍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通过实际案例说明了违纪后果。她指出,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对于完成学业、平稳度过大学生活具有重要帮助作用,要求每名新生要提高认识,遵守学校纪律,规范个人行为。

彭继迎介绍了教学管理的相关内容,细致讲解了选课、学习、考试、专业分流、考研、毕业等学业过程中各方面的制度和要求,并介绍了学籍管理和学业警示的相关规定。他强调,每名学生都有把学习这一本职工作做好的责任,希望新生务必要重视学习,遵守各环节的要求并完成相应任务,同时做好学业发展规划,努力奋斗,不辜负学院和家庭的期望。

通过本次学习会,新生对于学校的相关制度和纪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效提高了规则意识和红线意识,增强了踏实学习、积极生活的信心。


分享到: